close

博翔昨天轉回一般隔離病房,但是今天就又轉回加護病房了。

 

因為博翔的腦出血須要讓腦壓別升高,否則他會更昏迷,所以加護病房會用3%的生理食鹽水讓他腦部脫水降壓。

但是當博翔腦中的血塊開始吸收時,得要將這些血塊等用尿尿的方式排出去,這又需要比較多的水才行,否則就會變成尿素氮(BUN)太高。

這個互相矛盾的地方需要臍帶血的植入,並且要生出足夠的白血球,血小板等,來支持他身體的其他地方,但是目前很珍貴的製造出來的白血球與血小板卻又可能花在受傷的腦出血部位,所以辛辛苦苦打得很多生血球的針,可能讓生出的白血球與血小板賺不夠花。

所以當覺得脫水才能降的腦壓比較穩定時,我們轉到了一般隔離病房,然後想要多點水才能排出去BUN,結果就又刺激到脫水才能降的腦壓。

這個循環只有先在兩端中持平,要等到植入的臍帶血越來越爭氣了,生出來的白血球與血小板不再賺不夠花,那就會越來越樂觀了。

這個在兩端中的持平,其實是很辛苦的過程,幾乎每個小時就有一隻針要打,然後博翔常常是昏昏的。

家屬的心就是吊在那裏的,就像今天轉入加護病房後,我也等到博翔尿了250cc出來我才敢離開,因為這表示他的腦袋有脫出水來了,腦壓降低了。

希望這個如此辛苦的在兩端中持平,要像是突出部之役中的聯軍,最後被巴頓將軍給解危了,所有在寒冬中的苦撐,都有了代價,也就是博翔腦中,為了降腦壓而脫水時,被一時之間忽略的其他腦細胞不要撐不住了。等到生出來的白血球與血小板不再賺不夠花,援軍就會來解救你們了。博翔的腦功能就不會被傷的太重了。

醫學上的奇蹟是這樣不懈的努力而來的,超過十點半時,江醫師跟我說了以上的原理,而我決定將他記下來,然後明天就再好好的做我該做的事,別太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su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