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七點我與博翔媽媽交班後,我開始做在旁邊,靜靜看著睡覺中的博翔,他的呼吸頗為平穩。

我開始發現到他原本都不太能動的左腳開始有些微的動作,更特別的是,這些動作都是左右腳一起動的。

雖然不是太大的動作,但是我開始能看到不是只有一下的動作。在幾天前我也有偶而看到他左腳的一次劇烈動作,但是後來就沒看到了。

護士也說他曾經看到過。

但是今天是斷斷續續,持續的。當然我心中是很有感覺的,只是怕是自己看到而已,所以當我看到持續約十幾分鐘後,我又請護士看了,

他也淡淡的說,他看到了。這護士是第一次看護博翔,所以他不一定知道我的心情。

過了約一個多小時,到了八點前後,我原本想趁會客時間(PICU的會客時間是8:00PM-8:30PM)到外面上個廁所再回來,所有在約8:20時,我有點跟博翔說

爸爸要去尿尿,我可能有點累了,並沒有要他抓抓我的手,然後我居然看到他點點頭,我有點更進入狀況了。

然後又看到他在弄弄他的鼻子,我就問他說是否鼻子癢癢,他又點點頭。我就又問他現在頭頭癢不癢,他搖頭,鼻子癢不癢,他點頭。

所以我很確定他會點頭搖頭了。

接著我聽到他好像發了一點點聲音,我就問他"博翔怎麼了",我居然聽到他說"鼻塞"。我當然又再問了一遍,"博翔怎麼了",這次他說"很塞"。

所以我知道他會講話了。

後來我又跟他說說是腳腳癢癢還是哪裡癢癢,他都能一直說是他的鼻子癢。而且還說要衛生紙,要擤鼻涕。給了他一次衛生紙後,

我就開始告訴他,不要擤鼻涕,要用嘴巴呼吸就好了。因為我好像有個印象用力擤鼻涕會升高腦壓。後來我與值班醫師確認了這件事。

還好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一直叫博翔要用嘴巴呼吸,不要用力擤鼻涕。

等江醫師等到十點半,我就先回小套房了。明天再看看博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su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